关于举办第一期全国VOCs减排“一厂一策”编制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
发布时间: 2019.08.28| 作者:培训系统管理员

为贯彻落实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》《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》有关要求,深入实施《“十三五”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》,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,提高挥发性有机物(VOCs)治理的科学性、针对性和有效性,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,生态环境部于近日发布了《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》,进一步明确了到2020VOCs 排放量下降 10% 的总体目标,并提出大力推进源头替代、全面加强无组织排放控制、推进建设适宜高效的治污设施、深入实施精细化管控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。其中,在深入实施精细化管控领域,首次明确要求推行“一厂一策”制度,指出各地对本地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企业进行帮扶,指导企业编制切实可行的污染治理方案,重点区域应组织本地 VOCs 排放量较大的企业开展“一厂一策”方案编制工作,20206月底前基本完成。

“一厂一策”作为VOCs精细化管理和减排的重要手段,最早在上海开展试点并推广应用,之后广东等地也出台了相关编制要求和指南,但就全国整体来看,由于该工作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,如何落实“一厂一策”编制?如何把控方案质量?对于相关企业和技术服务单位来说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。开展相关技术能力培训十分迫切和必要。因此,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北京九盈科泰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跨前,积极谋划,拟从上海、广东等地邀请最权威的技术专家,举办全国VOCs减排“一厂一策”编制能力提升培训班,指导相关单位和机构更好地理解“一厂一策”制度的核心要义和编制技巧,更好的服务于VOCs污染减排大局,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。

友情链接: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中国环境报社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集团 中国环境影响评价网 中国生态文明网 中日友好环境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中国环境新闻网